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857447582的博客

孤芳自赏享清幽,苦学潜心励志谋。 千载思连书雅韵,视通万里上层楼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老年人的晚年生活  

2010-01-07 09:02:00|  分类: 我的日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   中国人口进入老龄化。上海是全国老龄化程度最高的城市,老年人占到全市人口的近30%,由于工作的关系,经常接触老人。也感受到老年的精神世界。现在物质富有了,但老年人的精神世界很贫乏。特别是70岁以上的老人,由于行动不变与外在接触很少,他们更加需要亲情来弥补和呵护。
    老人喜欢唠叨,喜欢回忆,絮絮叨叨说以前怎样,这让年轻人没有听下去的欲望。也很难理解和能静心的听他们唠叨,这样就孤立了老人的世界。有的小辈给老人物质就认为这样就尽到义务,感到问心无愧。其实老人特别渴望亲情的关爱。想享受那天伦之乐。你每天不要多,你化半小时去陪他,陪他说说话。听他唠叨,他就会感到满足了。一个人的精神世界永远比物质需求的要高。人可以忍受贫穷,但很难忍受精神上的匮乏。老人更加如是。
  前二天听到同事们在议论,说一个老太。儿女5个,却死在庄稼地里。二天了还是被邻居发现的,因她独住。听到这样的话,不知道她的子女是怎样的想法。可怜的老人。辛苦一辈子。到最后暴死在外面。让人很痛心。
 
  也是工作关系。我经常定期的去走访她们。也受到她们的关心和牵挂,这也让我很感动。有一段时间没有去看望他们,他们就会很牵挂,去了问长问短。关心之情溢于言表。她们把我当亲人,我也会把她们当自家的老人看待,其实你只要真心真情待她们。去听她们唠叨,不时的应和几句。她们就会很满足。感觉有人重视她们关心她们。同样她们也会牵挂着你。老人有时如孩子,她们也需要哄。说点安慰的话。她们听了心情舒畅。脸上都洋溢着笑意,这让我 很满足。
  望我们都分出一点时间去关爱你身边的老人。离的远的你可以每天打个电话去问候一声,比你每月寄几百元钱还要让她们高兴。让他们在精神上得到满足。想想我们也会年老。那时同样需要小辈们的关爱。大家都行动起来吧。关爱她们让她们过个幸福的晚年。
  老年人的晚年生活 - 萍水相逢 - 857447582的博客


找点儿空闲,找点儿时间,
领着孩子,常回家看看.
带上笑容,带上祝愿,
陪同爱人,常回家看看
妈妈准备了一些唠叨,
爸爸张罗了一桌好菜.
生活的烦恼跟妈妈说说,
工作的事情向爸爸谈谈.
常回家看看,回家看看,
哪怕帮妈妈刷刷筷子洗洗碗.
老人不图儿女为家做多大贡献
一辈子不容易就图个团团圆圆.
常回家看看,回家看看,
哪怕给爸爸捶捶后背揉揉肩,
老人不图儿女为家做多大贡献,
一辈子总操心就盼个平平安安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49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